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外交部:我驻外使领馆切实维护留学生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2020年04月02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孙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表示,我驻外使领馆积极履行自身职责,敦促驻在国各个方面切实维护好中国留学人员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我们的大使、总领事一封一封地写信给当地大学的校长,要求他们一定要照顾好中国的留学人员,并且切实解决他们的住宿、学业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马朝旭说。

马朝旭介绍,近百名在俄罗斯的中国留学人员,因为医学隔离等原因未能办理落地签证,使馆积极同俄方沟通,妥善解决了问题。一些国家因为疫情的需要,要求所有的学生都要搬出学生宿舍。了解这个情况以后,中国大使馆立即做工作,推动对方特许我们的留学生继续留宿,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在西班牙有4名中国留学生确诊之后,驻西班牙使馆和领馆敦促当地医院和有关部门及时给予全力救治,并且安排国内的主治医生通过网络渠道为他们提供专业咨询。

“在一些国家出现针对中国公民歧视言行时,我们使馆领馆都在第一时间发声,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及时进行批驳,提出严正交涉,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马朝旭强调。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