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创意满满!日本女大学生用橡皮筋制作精致服装

2020年03月02日11: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创意满满!日本女大学生用橡皮筋制作精致服装(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服装设计是件相当困难的事,而日本一名女大学生的毕业作品则非常惊艳。因其利用随手可得的橡皮筋编织制作,与一般衣服有着不同的材质感,让人深深佩服她的大胆创意。

据报道,来自日本多摩美术大学综合设计系的坂本理惠一直对橡皮筋深感兴趣,加上现代社会注重事物的功能和稀有性,她希望探索没人会注意到的物品,便决定用橡皮筋当作材料来编织衣服。

坂本理惠表示,自己花一年时间设计、制作、打样,终于完成连衣裙、短版外套及马甲、内衣。

不过,制作的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令她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有一次橡皮筋因太过结实,导致织针直接断裂。

不过,困难并没有浇灭她制作“橡皮筋衣服”的热情,毕业成果展上,坂本理惠对其制作的成品表示相当满意。大家原本担心衣服上会残留浓厚的塑胶味,但她制作的作品却完全没有异味,让不少到场民众惊讶不已。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