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辽宁各高校辅导员开展线上志愿服务

2020年02月21日05: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沈阳2月20日电  (记者辛阳、胡婧怡)提供就业信息、学业辅导、职业规划……辽宁各高校辅导员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在线互动,为推迟返校的学生提供帮助。

  目前有近百名辅导员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他们来自各所高校,大都具备心理咨询师、就业指导师、生涯规划师等资格证书。网上志愿服务形式多样:沈阳工业大学召开辅导员线上会议,建立在线咨询志愿服务,开办线上“就业工作移动办公室”,对就业政策咨询、就业手续办理、校园招聘等工作改为网络、电话等无接触模式;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生需要办理就业手续等事宜的,与辅导员联络后,由辅导员联系招生就业处办理。

  针对即将毕业的2020届毕业生,辽宁各高校还开通线上就业服务,确保就业手续办理工作有序进行。在开通线上服务的同时,各高校进一步简化手续,毕业生办理改派只需提供原《报到证》、就业协议书、原单位解约函原件,不再需要提供学校改派意见。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21日 12 版)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