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北鄂州:多平台推送故事儿歌引领幼儿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9日15:12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鄂州:多平台推送故事儿歌引领幼儿抗击疫情

“亲爱的小朋友,别怕别怕,做好我说的几件事,冠状病毒就奈何不了我们……”近日,随着温和娓娓的声音从手机里飘出,湖北鄂州市实验幼儿园大(1)班汪吉尔高兴地跳起来,拍手欢呼:“廖老师,是廖老师在讲故事啊!”鄂州市4万幼儿足不出户,集中收听鄂州市实验幼儿园廖彩群老师的音频故事。

2020年春节欢庆热闹的气氛被“新型冠状病毒”蒙上了阴影,更扰乱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鄂州市教育局同志们通过与幼儿园教师交流,了解到许多家长的焦虑,他们纷纷说家里的孩子仿佛感受到了最近的严峻气氛,却又对疫情懵懵懂懂。说得严重了,孩子会害怕,不讲清楚,又难以得到孩子的配合和重视。

新型冠状病毒看不见、摸不着,幼儿园的孩子们认知与理解能力有限,怎么给他们讲这种病毒?怎样教他们进行自我防护?鄂州市教育局想出妙招,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通过发送网络信息平台、官方公众号推送、朋友圈微信推广等形式,让孩子们认识病毒,提高认识,保护好自己,并主动配合家长讲卫生、勤锻炼,一起加油“赶走”病毒。短短两天时间,网上收听率达数千次,逾百人纷纷点赞留言。

幼儿家长刘璐说:“生动的故事角色扮演,朗朗上口的歌谣,让孩子们了解了冠状病毒的危害和自己应该怎么做,感谢老师给我们带来这么优秀的作品。”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可懈怠的赛跑。下一步,鄂州市教育系统将继续鼓励幼儿园通过网络平台、微信、QQ等方式,指导家长科学开展亲子活动、室内游戏活动,大手拉小手,共克时艰,全力守护每一个孩子的身心健康!(记者 程墨 特约通讯员 杨汉杰 通讯员 吕燕)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