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高校要严格按师生比不低于1:350核定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

2020年02月08日09: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部:高校要严格按师生比不低于1:350核定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7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日前印发《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强调高等学校应当根据全日制在校生总数,严格按照师生比不低于1:350的比例核定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这份规定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

  规定指出,高等学校应当配齐建强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建设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高等学校应当根据全日制在校生总数,严格按照师生比不低于1:350的比例核定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公办高等学校要在编制内配足,且不得挪作他用。

  规定明确,主管教育部门和高等学校应当建立健全思政课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定期组织开展教学研讨,保证思政课专职教师每3年至少接受一次专业培训,新入职教师应参加岗前专项培训。

  规定还提出,在制定思政课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评聘指标和排次定序依据时,要结合实际设置规则,不得将国外期刊论文发表情况和出国访学留学情况作为必要条件。同时,思政课教师在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在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评聘中实行“一票否决”。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