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青年学子创作战“疫”海报 为社会提振信心

2020年02月04日12:0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孙竞 徐增鎏)日前,一组由青年学子创作的战“疫”海报在网络上广泛传播。作品中既有面向社会提振信心、传播正能量的,也有防控宣传、科普医学知识的。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美术学院师生自发建立了“设计战疫”的海报创作微信群,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创作了数十张主题海报作品。

“设计战疫”微信群主,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毕学峰教授说:“用设计创意服务社会危机治理,是这所学校的优良传统。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哪里,只要国家有需要,人民有需要,我们就会拿起自己的创意武器,与困难作斗争。”

海报《最美逆行》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钱佳玲 校方供图

海报《最美逆行》作者钱佳玲谈起自己创作感受时说,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最令人感动和钦佩的是医护人员。危难之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以大爱之心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作为设计师,我们能做的只能是更多地将这种伟大的“逆行精神”传递给大家,表达我们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感谢和敬意。

海报《你们不是独自在战斗》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李昊旭 校方供图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表示,学校非常支持这项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希望用这种方式,为国家分忧,为社会服务,创作出更多凝聚人心,增强信心的优秀创意作品,发挥好艺术院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