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河南6类困难毕业生每人可申请补贴2000元

孙清清
2020年01月24日13: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郑州1月24日电(记者孙清清)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0年河南省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启动,符合条件的困难毕业生可以获得2000元/人的一次性补贴。

  哪些人可以申报?据介绍,补贴对象为毕业学年内有就业创业愿望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6类困难毕业生,包括来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残疾、正享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来自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以及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

  据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是指经县级扶贫部门认定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毕业生(含脱贫攻坚期间的已脱贫户毕业生);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是指来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其持有残疾人证的家庭成员与其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的毕业生;特困人员毕业生是指经县级民政部门批准,享受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待遇的,包括成年孤儿毕业生。

  据介绍,2020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将于今年3月底前发放到位,2021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将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