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首都书画家北邮笔会 将文化送进校园

2020年01月07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送文化进校园”首都著名书画家走进北京邮电大学现场笔会暨北京邮电大学迎新春书画展5日在北邮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书画艺术家杨士秋、吴涛毅、贺成才、李耀林、郭孟祥、丁嘉耕、廖廷建、高福廷、苏诚、马强等到场参与活动。

书画家现场作画 校方供图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杰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当代中国发展的突出优势,对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飞跃发展,亟须以科技创新为抓手,推动文化和科技的深度融合。

笔会现场 校方供图

李杰强调,北邮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同时拥有光荣的历史文化传统,坚持科技文化融合,是新时代北邮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为学校搭建了科技与文化融合的平台,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笔会现场,书画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纵横挥洒,一幅幅书画作品或行云流水、或清新飘逸、或苍劲有力,为现场观众献上了难得的“文化精神大餐”。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广泛、深入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将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继续推向深入,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