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01月07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孙竞)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今天揭牌成立。校长乔建永表示,学校在反复研究论证的基础上,通过整合校内相关专业和学科,组建成立了全新的、具有北邮特色的人工智能学院,并着力将其打造为北邮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揭牌 校方供图

乔建永介绍,人工智能学院要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等各个方面都走在前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新动能。人工智能学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要在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要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的教学和研究上狠下功夫,争当理工融合的典范;二是要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教学和研究上狠下功夫,争当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典范;三是要在人工智能学科特色的规划与建设上狠下功夫,争当守正创新的典范。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在成立仪式上指出,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将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都为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带来了广阔的前景。在此背景下,学校审时度势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意义重大,必将对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产生巨大的影响。

北邮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苏森介绍,多学科交叉的鲜明特色为学院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为学院开展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巨大潜力。人工智能学院教授马占宇表示,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师将积极投身学院的建设发展,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构建科教融合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深入开展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为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的北邮品牌共同奋斗。

与会嘉宾合影 校方供图

据悉,北京邮电大学近年来从信息通信传统特色出发,在不同学科领域均已开展了大量人工智能方向的研究,为学校人工智能学科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未来,学校将大力支持人工智能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不断提升人工智能领域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为我国人工智能发展贡献北邮力量。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