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公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2019年12月27日19:1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孙竞)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公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北师大举行。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先生受聘为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白雪华、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为中心揭牌 校方供图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表示,希望研究基地增强文化自信,服务于文化领域重大战略与重点改革任务,服务于全民艺术普及与全民美育的时代需求,服务于各级公共文化和旅游机构的实践需求,服务于国际文化交流的国家需求,探索高校与国家政府部门之间高端合作的新模式,为国家文化制度设计提供决策参考,提升艺术学科开展社会服务的能力。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白雪华在致辞中明确了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的使命和责任,并希望研究基地充分发挥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秘书处所在单位的优势,发挥高校研究人才汇聚的特色,参与指导实践,推动公共服务发展,对内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对外展示国家形象,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越性。

据介绍,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公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将紧紧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百年名校悠久的办学传统与深厚的人文学科积淀,充分发挥全艺术学科汇聚融合发展的特色与优势,以全国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中心建设为引擎,努力打造国家级文化和旅游高端智库。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