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启动行业社群班

2019年12月27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安泰交响”高峰论坛暨交大安泰行业社群班启动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表示,一流大学主要的特点是拥有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和科学成果、丰富的人才储备,而一流企业则具有资深的行业领袖和商业精英,是市场主体、需求主体和投资主体。

姜斯宪说,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科技创新与教育模式创新是密切相关和相互促进的,面向行业发展实践的开创性探索,为商学院的新时代转型和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和平台,同时也能够促进各个行业发生质的提升和飞跃。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说,商学院应该建好跨学科、跨组织、跨行业的生态圈,加强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加强行业反哺教学科研,促进产学结合。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表示,希望在横向学科导向的基础上,建立另一种知识创造的纵向模式:以行业为导向进行深入研究,进而打造“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知识创造的全新氛围与健康生态。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颉认为,商学院需要走出象牙塔,更多地和业界进行合作与互动,在重新定义学术的同时,服务于行业实践,对接国家产业升级战略,用面向未来的梦想,研究未来的问题,培养未来的领袖。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刘少轩表示,将来的人才培养一定是懂管理的科技人才和懂科技的管理人才的复合培养模式,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行业社群班的启动,是跨学院、跨项目、跨学科、跨产学研的方式,通过行业和校友间的同频对话,为学院和校友之间提供一个供需模式深度进化的路径,共享共建价值多赢的舞台和生态。

活动现场,聚焦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汽车这三个领域的行业社群试点班正式启动并揭牌。行业社群试点班的学员构成包括交大安泰MBA、EMBA、高管培训、DBA四个项目的学员,为学员提供增值服务,在原有行政班的基础上再打造行业班,通过不断迭代、改进、提升,在下学期将行业社群试点班拓展到其他行业。

(责编:实习生(唐佳)、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