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要让更多的教育优质资源进入贫困地区

2019年12月24日15:57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12月20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赴河北省威县就教育脱贫攻坚展开实地调研,视察了柳疃中心小学数字图书馆。他现场强调:要采取有效办法,让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进入到贫困地区,更好的服务于那里的老师和学生。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向学生赠书

早上10时许,天气寒冷,阳光热烈。柳疃中心小学内书声琅琅,学习气氛浓厚。刚验收通过的数字图书馆里干净整洁,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整齐落座,气氛严肃活泼。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一行到达现场,走进校园、教室了解学生、老师情况。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数字图书馆询问学生使用情况

 柳疃中心小学数字图书馆捐赠仪式

为响应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的号召,在教育部挂职干部积极协调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一起教育科技具体负责援建了柳疃中心小学的数字图书馆。吕玉刚司长参观了智慧阅览室,在观摩学生使用数字图书馆和聆听工作人员介绍后,对柳疃中心小学数字图书馆项目表示了鼓励与肯定。

据悉,柳疃中心小学数字图书馆包含纸质图书5605册,覆盖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的通知>》中适合小学生阅读的绝大多数书目,同时配备三十台平板电脑以及免费优质线上教育资源,让孩子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先进的教育资源。按照规划,下阶段工作重心将转向对学校师生信息技术水平的培训,让数字图书馆真正为学生、老师服务,使学生更好的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

河北省教育厅、邢台市教育局、威县政府、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李经)

(责编:实习生(唐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