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中国通信学会移动媒体与文化计算委员会在北邮成立

2019年12月20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数字媒体的融合,促进文化产品创新,“中国通信学会移动媒体与文化计算委员会”成立大会日前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

大会宣布成立“中国通信学会移动媒体与文化计算委员会”,委员会依托北京邮电大学。经选举,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杰任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彭群生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明研究员、清华大学魏莱实验室主任徐迎庆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梁昊光教授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李杰表示,委员会的成立对于发挥科技力量传承中华文明、发扬传统优秀民族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将致力于借助通信力量为文化自信、文化强国插上腾飞的翅膀;致力于推动与企业合作,共同建立移动媒体与文化计算的政、产、学、研、用高端平台。委员会将深入研究移动媒体与文化计算相关理论与技术体系,进一步对接科技发展与文化产业的需求,推动科技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国家文化大数据、“智能通信+文化”等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