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2019大学校长论坛>>新闻速递

吕培明:大学人才培养应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

2019年12月13日18:4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同济大学副校长吕培明。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西安12月13日电 今日,主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人民网2019大学校长论坛在陕西西安举办。同济大学副校长吕培明在主题为“高校如何更好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分论坛上做了分享。

吕培明认为,大学的核心功能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人才培养的需求来自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

吕培明介绍,同济大学的人才培养正在紧密对焦上海建立五大中心的功能,目标是培养出经济、金融、建设、健康等方面所急要的人才,尤其是面向以互联网人工智能为基础和基本条件的新发展需求。目前,同济大学正在启动新一轮的以AI人工智能赋能所有传统学科的新人才培养模式。

“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战略的需求,离不开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大学只有深深扎根于所处的环境,为地方和祖国建设培养出急需的人才、可用的人才、复合型的人才、有成长性的人才,大学的功能才得以充分发挥。”吕培明说。     

(责编:刘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