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太原理工大学:建航空航天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

2019年12月10日09:3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12月7日,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空航天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山西大学城举行。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与我国C919大飞机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共同为学院(研究院)揭牌,标志着山西省在建立航空航天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培养高层次航空航天人才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楼阳生指出,山西要转型发展,人才是根本,必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高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调整优化高校布局,形成结构优化、契合转型、有利于人才培养、多出成果的高校高质量发展格局。二是调整优化学科学院,对省内学科资源逐步优化整合,通过集中支持,形成拳头。三是调整优化专业设置,为优化山西未来人才结构、提升人才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空航天研究院)由吴光辉院士担任首席学科带头人,将聚焦国际航空航天学术前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航空航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

据悉,太原理工大学将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省内多家航空航天相关企业共同推动航空航天学院、航空航天研究院的建设,推动全省构建完整的航空运输网络体系。

(记者 赵岩)

(责编:实习生(黄钰澜)、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