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广西全州高中举行百年校庆活动

2019年12月09日18: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全州高中举行百年校庆活动

龙山脚下,锣鼓喧天;湘水江畔,笑语满园。2019年12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高中举行了百年华诞庆典。庆典活动简约而隆重,嘉宾满座,校友云集,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现址位于全州县城北新区的全州高中创建于1919年,时为“全县县立初级中学”,1936年被立为“广西省立全县中学”,2003年被确立为“广西示范性普通高中”,2017年被评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据不完全统计,1955年以来,全州高中考取大学的学生达4.6万余名,其中重点大学近1万名,92人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为国家、社会各行各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

全州高中百年校庆自筹备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截至校庆当日,学校已收到各方捐款近200万元,捐物价值350余万元。同时多所知名大学、兄弟学校纷纷发出贺电,共同庆祝全州高中百年华诞。

校庆当日,学校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全州县县委书记林武民在讲话中回顾了全州高中发展的历史,展望了美好的未来,提出了切实的希望。周湘文、蔡为民、蒋济雄、宾恩信、蒋学权等高校代表、校友代表、嘉宾代表先后发言致辞,表达了对全州高中百年校庆的祝福和未来发展的期待。全州高中校长邓斌代表全校师生对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关心祝福表示真挚的感谢。庆典在学校师生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中落下帷幕。

庆典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校友参观了校园、校史陈列馆、荣誉室等,缅怀全州高中百年历史,感受全州高中世纪荣光。(蒋文泰 蒋金桂)

全州县县委、县政府向全州高中赠送牌匾“湘源才俊,世纪荣光”

全州高中迎来百年校庆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