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太原:明春起免费托管延至18时

2019年12月04日11:10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为切实解决公办非寄宿制小学学生“放学早、接送难、无人管”问题,从明年春季学期开始,太原市公办学校小学生放学后免费托管时间将一律延长至18时。

近年来,太原市委、市政府把免费托管服务作为全市重点民生工程,持续加大经费投入,不断扩大实施范围,全市免费托管服务工作有力有序推进。2015年,太原市教育局在小店、迎泽、杏花岭、万柏林4城区的公办小学和市直属公办小学开展免费托管服务试点。从去年春季新学期开始,又将免费托管服务范围扩大至10个县(市、区)的442所小学,实现了免费托管服务全覆盖,参与托管服务的学生近25万人,约占全部学生人数的90%。

免费托管服务实施后,太原市小学放学时间由原来的16时10分延长至17时20分,但大部分家长下班时间为18时,接送孩子还存在40分钟空当。为此,太原明确,从明年春季学期起,把小学生免费托管时间延长至18时。所需经费由市、县财政共同负担。

(记者 赵岩)

(责编:实习生(黄钰澜)、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