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找准问题抓整改 立足实际解难题

2019年12月03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科技大学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以学校事业发展重点任务和师生利益关切为着眼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学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结合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通过集中座谈调研、实地走访调研等形式,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中间调查研究。通过梳理问题清单,学校摸清了办学实情,明确了进一步深化改革的着力点。学校同时关注师生利益,针对校园基础设施和管理服务建设的现状,学校加强安防系统建设,增强校园安全管理与保障;推动实施本科生全程导师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强化校友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实施“求实计划”青年学生骨干工程……具体措施解决了师生面临的实际问题,强化了师生的获得感。

针对目前办学存在的问题,学校突破瓶颈制约,推动“双一流”建设。对于办学空间不足的问题,学校一方面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另一方面统筹现有校区的建设使用,推进教学科研单位公共用房有偿使用改革;针对教师队伍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不足的现状,学校以“融合创新研究院”为试点打造高端人才特区,探索“自主设岗、自主选聘、自主考核、自主定酬”的人事管理制度,完善教师考核评价和薪酬体系;针对围绕一流学科开展的学科交叉发展建设问题,学校鼓励教师开展交叉学科研究,推动跨学科研究团队建设,着力打造学科交叉融合增长点。

在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程中,北京科技大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师生切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责编:实习生(王婧宁)、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