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漫画学物理》新书发布会在清华大学出版社举行

2019年12月02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讯 近日,由慕华成志爱学堂主创、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新书——《漫画学物理》发布会在清华大学出版社举行。清华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慕华成志爱学堂CEO汪建宏,慕华成志爱学堂旗下学堂科创CEO师雪霖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出席发布会。

《漫画学物理》按照教育部2011年修订的《义务教育物理课程标准》要求,借助漫画故事,将物理知识与生活实际、社会发展联系起来,引导学生进行兴趣学习、探究式学习。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套书涵盖了初中物理课本中力、热、光、电、声各部分的知识,内容全面,知识点清晰,全书分为上、中、下三册,共十五章,包含了初中物理教学要求的全部核心知识点。

李勇在发言中表示,本书在物理学科的教育方式上突破传统、大胆创新,它将物理现象用漫画的形式展示出来,更好地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教育不应拘泥于固定的形式,而应该洞察教育的本质与规律。相信随着《漫画学物理》的问世,不仅为其他书籍树立起榜样,更能为教育者提供一些新的启示。

汪建宏认为,孩子学习的过程比眼前的成绩更应引起家长的关注。物理对于孩子来说相对抽象,这种抽象感可能会抹杀对物理的兴趣。《漫画学物理》通过孩子们喜欢的形式,将抽象的物理概念具象化,符合孩子的认知规律,进而培养学习兴趣,这也是本书的价值所在。

发布会上,课程部老师讲解了书籍的制作及出版过程,并演示了动漫微课,最后举行了嘉宾赠书环节。

(责编:实习生(张楠)、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