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心怀家国梦 清华学子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宣讲活动

2019年11月21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清华大学实践团成员在教室宣讲 秦龙飞/摄

为了传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清华大学水利系与五道口金融学院研究生实践团近日前往河北安新中学开展特色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清华大学实践团成员向中学同学们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和意义。清华大学杨广进同学表示,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新时代的青年人应牢记过去,不忘革命先辈;应立足现在,锻炼完善自我;应展望未来,肩负时代使命。

作为清华大学的学子,实践团成员还向中学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方法、心态调节和作息规律等方面的经验。无论是“充分掌握基础知识、在做题中总结方法、通过测验锻炼考试能力”的“学习境界三步走”的诀窍,还是“保持良好作息习惯、保持一颗平常心”的建议,都给予了学弟学妹于学业中的启发。

在此次活动中,河北安新中学校长杨二房还为18名清华学子颁发了“河北安新中学校外辅导员”聘书,以进一步促进两校学子间的来往。

“我们要向清华的学长学姐学习,努力用知识提升自我,争取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宣讲会令安新中学的学生们受益匪浅,他们将立足知识学习,使个人成长进步与报效祖国联系在一起,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实习生(王婧宁)、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