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推动信息化和国际化进程 加快一流体育大学建设

——北京体育大学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08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体育大学主题教育研讨会(学校供图)

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北京体育大学近期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学习和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围绕“理想信念”、“立德树人”、“体育强国”等议题进行研讨,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活动,并突出了“三个结合”的理念:一是将主题教育的开展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爱国教育相结合;二是将主题教育的开展与推进“双一流”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结合,同步推进主题教育和学校思政工作;三是将主题教育的开展与宣扬国家体育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中华体育精神相结合。

作为中国高等体育教育战线上的排头兵,北京体育大学承担着内强民族体质、外争国家荣光的责任。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学校将发挥教科训一体化优势,推动学校信息化和国际化进程,实现从传统经验型向现代科技型、从以夏季项目为主向夏季冬季项目全面发展、从本土化体育大学向国际化体育大学的转型,统筹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国家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解植岗、陈姗姗)

(责编:实习生(王婧宁)、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