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职业教育

提升中国青年职业能力 关注青年发展

2019年11月07日11:39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2019年11月4日, 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未来之声与ACI两大组织的中国代表在北京举办了签约仪式,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中国青年职业能力提升。

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理事长韩天启表示,青年人走出校园进入工作岗位,在学生和合格的职场人中间需要快速转换,而这个转换往往带来学术能力和职业能力之间一个明显的鸿沟。针对这个显著社会问题,对青年人进行有针对性的职业能力培养培训,同时设立科学有公信力的评测,将不仅帮助青年更好成长,适应工作岗位,同时也将用人单位对人才的甄选效率大大提升。

ACI中国总部东方汇才CEO Sherry 在访谈中谈到,ACI中国一直通过打造国际化的职业能力认证体系,帮助学员开阔国际视野,引导青年提升职业能力,帮助企业培养适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奔涌的信息化时代,人才就是核心竞争力,要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培育和集聚人才,助力人才培养与人才库建设走上新的台阶。

在记者访谈环节中,ACI负责人首次透露了2020年拟合作的方向与内容,“除了已经正式确认的战略合作伙伴和联合推广项目之外,双方也就未来的合作拟定了一些计划,目前正在沟通中。ACI中国希望深度参与到APEC未来之声年度重要活动中,并为APEC未来之声覆盖的广大青年人提供更多职业发展的公益性培训,联合举办‘中国青年职业能力提升’巡回讲座,帮助青年提升素质能力,并呼吁社会更多关注青年发展。”

(责编:实习生(李萌)、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