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十八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将于明年10月开幕

2019年10月30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波兰驻华大使馆、中央音乐学院等29日在北京合作举办第十八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新闻发布会。据了解,该比赛每五年举办一次,2020年第十八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20年10月2日开幕。

据介绍,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始于1927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音乐比赛之一。90多年来,从比赛阶段、曲目到对参赛者进行评审的方式以及奖项数量都在不断地进行调整。

据主办方介绍,第十八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20年10月2日在波兰华沙正式开始。赛前准备2020年4月中旬启动,选拔委员会在预选赛阶段选出的约160名钢琴家将抵达华沙,再由评委会选出其中最佳的80名选手,参加10月份的比赛。

2020年10月2日比赛开幕后,选手们将经历三周的激烈角逐,10月20日揭晓新一届的冠军,10月21日举办颁奖仪式以及首场获奖者音乐会。据介绍,在开幕音乐会上,观众将欣赏到往届冠军的精彩演奏;在2020年的比赛中,观众将欣赏到《练习曲》《夜曲》《叙事曲》《诙谐曲》等肖邦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据了解,比赛评委会将包括与肖邦有关的最优秀的专家、以往比赛获奖者、音乐教师以及肖邦的生平研究者。为了确保比赛整个过程公开透明,在比赛结束后,组织方将公布每位评委的评分以及评估细节。 

(责编:郝孟佳、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