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正式上线

2019年10月28日11:2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上线发布仪式在京举行(李依环/摄)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上线发布仪式在京举行(李依环/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李依环、李萌)据教育部消息,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日前正式上线发布。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在发布仪式上介绍,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汇聚各类中文学习资源,以更好地为广大中文学习者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于2016年底启动建设,是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相关任务要求的具体举措。

据悉,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针对不同年龄、地域的学习者,包括非母语学习群体,提供个性化的学习资源和工具。平台设置普通话测试、译学中文等特色模块,综合体现智能化和个性化、公益性和开放性相结合的特点,并融合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以提供免费学习资源为主,突出公益性质。

此外,为保障平台可持续发展,逐步形成资源共建、成果共享的开放式建设模式,全球中文学习联盟于10月24日正式成立,首批发起单位共21家,人民教育出版社任第一届理事长单位,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任秘书长单位。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