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用手绘《微信使用手册》诠释孝道

2014年02月28日13:52    来源:长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手绘《微信使用手册》诠释孝道

  作为“低头族”的你,爸妈会用微信吗?如果不会,你会教他们用吗?有这样一个小伙子,过年时给爸妈买了个智能手机,但爸妈不会用微信,他手绘了《微信使用手册》,现在父母可与他用微信联系。25日,手绘“微信手册”在网上疯转,近万网友转发并点赞,网友们说,他们被小伙子的孝心感动了。(据《武汉晨报》)

  其实,在科技如此发达的当下,“精神赡养”并不难实现,一个电话,一次视频,一条微信,都可以解决父母与孩子见面说话的诉求。“常回家看看”有时也不需千里奔波,科技已将世界变得很小。空间的距离从来都不是问题,心灵的距离才是要命的病灶。

  百善孝为先。孝道的下滑其实也是社会道德的崩塌。自然,提升社会道德尤其应从孝道构建入手。手绘《微信使用手册》的意义在于,首先补强了对于工具化手段的使用,让老人们能够更好地感受科技带来的方便与快捷;其次,当微信作为时尚的标志之时,在这场全民盛宴中,老年群体却被排斥在外。手绘《微信使用手册》则起到了一种提示作用,告诉所有人不能忽视老年这个群体的存在。再次,《微信使用手册》诠释孝道,只有心存孝意,才会时时考虑如何更好地尽孝。

  尽孝其实不需要多么隆重庄严的形式,无论你身在何处,都会想起远方的双亲,想知道此时他们在干什么,然后给他们发条微信——这是多么温暖的画面啊!(堂吉伟德)

(来源:长春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