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中师大开设“滑板课堂” 在武汉尚属首例

2014年02月28日10:57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中师大开设“滑板课堂” 在武汉尚属首例

  从这学期开始,华中师范大学公共体育课程中新开设了“滑板课堂”,在武汉尚属首例。大多数学生不怕摔跤,认为滑板课“可以一试”。

  任课老师覃刚介绍,作为一项挑战极限的休闲运动,滑板能让学生在身体和心理素质上都得到锻炼。“教授内容主要是蛇形上板和倒滑转弯,一方面锻炼学生的柔韧性和平衡感,一方面引导学生克服摔跤的恐惧,重新认识和战胜自己。”

  覃刚说,开设课程的最大的压力来自于安全问题。不过他并不想过多的强调安全,对学生过多强调的话就等于“上紧箍咒”,不符合极限运动崇尚自由的精神。

  该校文学院的朱晓雅曾经对轮滑抱有很大兴趣,所以在选课时选择了与之类似的滑板课。“刚开始学,最大的障碍是重心不稳。”但两堂课后她已经能够独立滑行了。

  该校心理学院的刘星钰考虑到滑板购买费用较高,在上学期期末选课时并没有选择滑板课。当得知学生无须购买滑板时,她认为很值得尝试。“毕竟学会滑板是件很酷的事,喜欢那种一下子滑过去的感觉。”当被问及是否害怕时,她表示不在乎。“不会怕摔,就当学骑自行车了。”(通讯员 王雅文 陈思文 记者 屈建成)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