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用人单位调整需求 大学生双选会低端岗位减少

2014年02月28日08:3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人单位调整需求 大学生双选会低端岗位减少

  昨天,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在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举办上半年首场毕业生双选会,83家用人单位吸引来近2000名毕业生找工作。为提高双选“命中率”,今年,主办方建议用人单位调整需求,减少了不受毕业生待见的低端岗位数量。

  早上9时,已等候多时的毕业生们涌进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每人进门时,可以领到一张标明展位和招聘岗位数量的《参会指南》。

  首场招聘会属于综合类招聘,各行各业都有。不过,大多数毕业生仍旧青睐国企,地铁运营四分公司等单位的咨询台前一直都排着长队,而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咨询台前最为火爆,递交简历的队伍自始至终排出二三十米。

  今年,销售、前台、客服等低端岗位明显减少,招聘会中一些类似岗位招聘遇冷。某英语培训公司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一上午,没有一名毕业生咨询“前台”岗位。两家知名快餐公司分别提供了“见习经理”和“校园储备餐厅经理”岗位,各自收到的毕业生简历不足20份,比预期少三分之二。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组织招聘会之前,他们就建议部分用人单位拿掉“低端”岗位,因为从往年双选会效果来看,这样的岗位几乎无人问津。

  用人单位相关人士分析,大学生看不起低端岗位,一方面是因为高校扩招后,毕业生学历普遍提升,他们觉得应聘前台、销售,有些大材小用。另一方面,这些岗位比较辛苦,薪金也普遍较低,比如快餐行业的见习经理,其月薪约为3000元左右,没有达到大学生的心理预期。(记者 贾晓燕)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