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手绘微信说明书是最好的关心父母教程

2014年02月27日14:0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绘微信说明书是最好的关心父母教程

  “好烦呀!我妈加我微信了。”“我也给我妈设了权限。”当我们越来越习惯在微信、微博上分享心情时,父母在这些平台上对我们的关注,让不少人心生抵触。

  近日,“80后手绘9页说明书教爸妈用微信”这个话题却感动了很多人。重庆邮电大学毕业生张明在北京工作,为了让父母学会使用微信,专门自制了一本手绘的微信说明书,网友大呼感动,有人表示要取消对父母的屏蔽。

  由于上班、上学,我们和父母见面越来越少。而随着新通讯方式的发展,父母也开始走上“潮流道路”,学着使用微信、微博。然而,不少人以不想被父母“远程管理”为由,拒绝和父母“互粉”。

  子女应体谅,不少父母正是为了了解孩子才学着使用这些工具。在电话中,父母只能听到我们想要传递给他们的信息。而微信、微博作为分享平台,上面展示的是更真实的自己。

  事实上当我们放假在家,大部分时间宁愿抱着手机“独乐”,也不愿和父母聊聊家常、看看电视。即使父母主动要求教教自己,孩子也会因父母总是学不会而放弃。不可否认我们对父母的爱,但是因为父母是最亲近的人,我们往往忽略他们的感受。我们单方面地拒绝他们了解同龄人眼中的自己,不愿意花多一些的耐心和时间去教他们,这让我们和父母之间始终有一条沟壑。而张明不仅大方地和父母“互粉”,还提供“一条龙服务”,表现出了难得的耐心。

  简单的手绘,浓浓的孝心。这样的一本微信教程,不仅教会了张明父母以及我们自己的父母如何使用微信,也教育其他为人子女者,如何用耐心带父母融入自己的生活。(铜陵学院 万倩文)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