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青海藏区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提高逾五倍

2014年02月27日08: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海藏区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提高逾五倍

  记者近日自青海省教育厅获悉,从2014年春季开学始,青海省农村牧区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生均将提高100元。至此,这一补助受益最显著的青海藏区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8年间提高了5倍,最高每生每年可享受1900元生活补助。

  此次提标后,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和初中寄宿生生活补助分别为:西宁市、海东市1100、1350元;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1500元、1700元;海南藏族自治州及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尖扎县1600、1800元,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及黄南州泽库县、河南县1700元、1900元。

  在中央财政支持下,青海省农村牧区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于2006年开始发放,当时农村牧区只有一个统一标准,即每生每年300元。伴随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青海省农村牧区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实行了地域差别化,并先后多次大幅提高。

  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建华介绍,青海省将加大力度从西宁市、海东市等省内发达地方抽调师资力量对口藏区学校、教师进行帮扶,并进一步加强双语教师的培养,以推动藏区教育质量的提高。(记者马勇)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