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西柳州试行中小学错峰上学 缓解交通拥堵

2014年02月26日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柳州试行中小学错峰上学 缓解交通拥堵

  中新网柳州2月26日电(莫小华 曹媛媛)每到上学时段,前来送学生的家长就把学校门前通道堵得水泄不通,如同农贸市场一般。为缓解交通堵塞,广西柳州市交警部门2月25日起联合部分学校试行“错峰”上学,以缓解交通拥堵。

  据交警部门介绍,为减少学校集中上下学对城市道路交通的影响,2月25日,柳州市柳南交警联动5所中小学校开始试行错峰上下学。根据春季学期时间安排,柳州市第十八中学早晨到校时间改为7:50,其余四所小学为8:10。

  据了解,在学校实行错峰上学之前,在柳州市鹅岗路上的单位、企业和学校都是8时上班、上课,形成了鹅岗路的交通早高峰,将该路段堵得水泄不通。

  2月25日是试行错峰上学的第一天。早上7时50分左右,柳州市鹅岗路上单位、企业员工上班的车辆络绎不绝,此时的车流量已达早高峰的最大值。随着8时的到来,上班人群基本进入单位,送孩子的家长才逐渐增加,扎堆上班、上学的现象得到很大改善。

  “错峰上学将上学和上班的时间错开,交通比原来顺畅许多。”柳南区实验小学副校长李欣欣说。

  据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南大队副大队长郑少强介绍,交警还将积极协调学校,继续推广错峰上学方案,缓解学校周边上下学、上下班交通紧张的状况。(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