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百场国学讲座走进北京西城校园

2014年02月24日11: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场国学讲座走进北京西城校园

  昨日,西城区少年宫国学第一课,国学学者孟繁佳教授为孩子们讲六艺,赠“开蒙笔”。 摄/本报记者 陈柏

  “我是孟子的传人,我们孟家有这样一个传统,万事孝为先……”昨日上午,西城区少年宫新学期正式开学,国学学者孟繁佳为学生们讲授了国学第一课。据悉,今年西城区少年宫将安排100场国学公益课,利用放学后的时间段免费进入中小学。

  在昨日开学的第一课上,孟繁佳教授带领学生从学习行礼开始,师生们相互行礼致敬后,孟教授开始认真细致地讲解起六艺的起源和内涵,并借读经典著作,教予学生修身、做人、治学的道理。临近下课,孟教授还为十余名学生赠送了“开蒙笔”。

  据悉,今年西城区少年宫将开设青少年国学公益大讲堂,预计进行100场,拟请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国学大家,如国学大师易菁先生、北师大历史学博士后朱翔非教授等人授课。这100场讲座的开课场地,不仅只在西城区少年宫,还将走进全区中小学。除了100场进学校的公益讲座,西城区少年宫今后每周也将通过“童蒙养正”国学堂,组织学生学习国学经典《孝经》以及传统文化生活,如茶道、花艺、赏析民族经典音乐等。

  西城区少年宫主任王小慧介绍说,100场国学公益讲堂将安排在学生放学后的时间段,是西城区中小学免费课后班的一部分,将根据学生年龄层做教学规划,以8岁作为界限,安排适合不同学龄的国学内容。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