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驻法使馆重视“平安留学”和“健康留学”

2014年02月23日09: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驻法使馆重视“平安留学”和“健康留学”

  新华网巴黎2月22日电(记者郑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马燕生22日在巴黎表示,今年将把“平安留学”和“健康留学”作为留学服务管理工作的重点,加强安全教育与宣传。

  马燕生在2014年全法留学工作会议上指出,随着中国来法留学人数的快速增长,涉及人身财产安全和心理精神健康的应急案件数量明显上升。中国驻法使馆对此高度重视,教育处把“平安留学”和“健康留学”作为留学服务管理工作的重点,常抓不懈。他希望各留法人员团体都要把安全工作当做日常重点工作来抓,加强应急安全部门的人员配备和能力建设,密切同使领馆的联系。同时,要切实加强应急安全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向广大留学人员开展相关宣传教育。

  马燕生还指出,今年将加强在法留学人员团体组织建设、完善激励机制,促进团体间资源共享,更好地为留学人员和双边教育交流服务。他说,教育处将不断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和为国服务拓展渠道、创造条件。

  使馆警务处于澄涛参赞介绍了法国治安形势以及注意事项,指出留学生要适当改变生活习惯,少使用现金消费,防止财富外露。要提高个人安全修养,防范人身侵害和财产损失。

  使馆领事部任昕介绍了留学生领事保护情况,指出留学生要注意心理精神健康,多与外界交往,遵守交通规则,防范交通事故。遇到应急案件要注意及时报警和与使馆有关部门联系。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