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8岁男童吃牛排卡住喉咙 昏迷半月家属放弃治疗

2014年02月21日14:12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岁男童吃牛排卡住喉咙 昏迷半月家属放弃治疗

  2月20日晚,昏迷半个月的8岁男童小蟠大脑已衰竭,仅靠药物维持心率。向医生详细了解情况后,家属决定放弃治疗。

  小蟠2月6日在长沙一家西餐厅吃牛排被卡住喉咙,造成呼吸困难。家属在现场未能采取有效的急救措施。直到15分钟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将堵住孩子气道的牛排取出。昏迷的小蟠随后被送往省儿童医院抢救,但一直未能苏醒。

  2月20日晚,小蟠的脑功能已严重衰竭。医生称,再治疗意义不大。目前,家属已放弃治疗,并向西餐厅索赔。

  [小知识]被异物卡住喉咙,如何实施急救?

  如果被食物等异物卡住喉咙,如何实施抢救?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卢秀兰建议使用“海姆里克法腹部冲击法”。

  操作方法:抢救者站在病人背后,用两手臂环绕病人的腰部。一手握拳,将拳头的拇指一侧放在病人胸廓上和脐上的腹部。用另一手抓住拳头、快速向上重击压迫病人的腹部。重复以上手法直到异物排出。

(来源:华声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