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太原5所小学推行托管服务 放学后可留校写作业

2014年02月21日11:25    来源:太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原5所小学推行托管服务 放学后可留校写作业

  “托管挺好的,就是时间有点短,能不能再延长点时间啊?”昨日下午,太师二附小几位家长向校长提出这样的请求。连日来,市直属几所小学的家长都在热议下午放学后托管的事,觉得学校推出这样的服务真是帮家长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据了解,下午放学后的托管服务,是本学期开学后市直属5所小学(太师一附小、太师二附小、太师三附小、太师四附小、市实验小学)应家长的强烈要求而作出的决定。国家规定,小学生每天在校时间不得超过6小时。于是,小学生每天下午4时放学后的去向,成为广大上班族家长们最犯愁的事。一位家长抱怨说:“把孩子放在小饭桌或民办培训机构的作业辅导班,一个月怎么得花三五百块钱,费用贵不说,人家也不怎么管,孩子尽玩了,根本不好好写作业。”也有请老人帮忙把孩子接回家写作业的,但不少家长反映,老人大多溺爱孩子,也管不住孩子,所以把孩子交给老人带也不放心。

  此次5所直属小学应家长要求推出的托管服务,可使学生每天下午放学后一个小时内自愿选择留在学校享受托管服务,在校写作业,遇上不会做的,还可以随时请教老师,每生每小时只交1元的托管费即可。托管服务从下周起正式推行。

  在太师二附小门口,众多家长们高兴地表示,学校此举解决了一个大问题,让家长们安心工作了。更有家长表示,只托管一个小时太短了,建议托管两个小时,直至家长6时下班。

  不过,也有另外一些不需要托管服务的家长担心地说:“我家就在学校旁边,孩子放学就可以回家,不需要托管,但是,如果老师在托管时讲些新的东西,我们孩子岂不是落下了?”对此担忧,二附小校长史春元明确表示,托管时间主要是让学生写作业的,老师可以个别辅导学习困难的学生,严禁讲新课。托管严格采取自愿的原则,没参加托管的孩子绝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记者 晚霞)

(来源:太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