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国专家团将到中国取经如何教数学

2014年02月20日10: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专家团将到中国取经如何教数学

  新华网伦敦2月19日电(记者姜鲁榕)英国教育部18日在网站上宣布,由英国教育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率领的数学教育专家代表团将访问上海,学习当地中小学校的数学教学经验。

  专家团将于下周启程,计划在上海访问3个中小学校以及师范学院,实地考察学校的数学课程,获得数学教学方法的第一手经验。此次对上海的访问是英国政府努力提高数学教学质量的最新举动。

  根据英国教育部提供的数据,2013年,在世界经济论坛对14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的数学和科学教育质量竞争力的排名中,英国名列第50位。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去年底发布的国际学生能力评估报告显示,中国上海学生数学、阅读和科学三项得分均排名第一,而英国学生没有任何科目进入前20名,其中数学成绩排名第26。

  特拉斯说:“在全球范围来看,上海的数学教育遥遥领先。英国的新课程将借鉴中国的经验,如较早开始学习运算法则,记背乘法表与练习多位数除法等。”

  她说,如果英国人不改变学习数学的态度并学好数学,这最终会影响到英国的经济发展。

  英国工业联合会2013年的一项调查显示,30%的英国企业对毕业生的计算能力不满意。三分之二的企业雇主希望学校提高数学和科学教育质量。

  英国去年曾组织类似代表团访问上海,其成员是来自英格兰46所学校的校长和老师。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