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大部分小学生“无证” 或无法购青奥会学生票

2014年02月19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大部分小学生“无证” 或无法购青奥会学生票

  中新网南京2月19日电 (刘林)“南京青奥会,对于南京大多数学生来说,可能一生中只有这一次,但大多数南京小学生却因为没有学生证,无法购买非常优惠的学生票,不能不说是一种无语。”今天上午,一位网友发帖称,南京大部分小学生无学生证,或无法购买青奥会学生票。

  无学生证无法购买青奥学生票

  据南京青奥会官网消息,青奥会学生票2月18日20:14开始在官网售票平台销售,青奥会所有比赛项目的预决赛均提供学生票,统一售价20元,而绝大部分普通票价格为30至300元。两者对比,学生票优惠明显。

  按照青奥会官网购票流程,购票之前须完成注册成为会员,姓名、地址、电话等资料为必填选项,“学生证号”虽非必填选项,但在点击购票时会提醒“购买学生票须填写学生证号”,没有学生证,确实无法购票。

  另外,青奥会官方网站对学生票的使用也作了规定:持赛事学生票入场的观众,在出示门票的同时,须出示本人有效学生证。

  南京大部分小学生确实“无证”

  据了解,关于南京小学生配发学生证的问题,早在2008年就掀起过大讨论。2008年12月,南京市教育局宣布,南京新入学的小学生都将拥有自己的学生证。当年首批4万多名一年级小学生拿到了免费办理的学生证。有了这样的身份证明,进公园、买车票将不以身高为唯一依据,孩子可以享受更多优惠和方便。但据资料显示,之后南京市再也没有办理过小学生学生证。

  2014年1月初,南京大部分小学生“无证”再次引发媒体热议,南京市教育部门有关人士当时透露,没有继续配发小学生证主要还是卡在经费上。“目前并没有专项资金用来制作每年的小学生证,学校现在也不能向家长收费,所以小学生并没有都能配发学生证。”

  官方说法:将尽快与奥组委协商解决

  南京市教育局初等教育处戴兴海处长在接受采访时称,在今年的1月份,教育局已经要求各个区县尽快为小学生办理学生证,但具体的操作要走流程,需要一定的时间,以至于现在大部分小学生的办证工作还是没能完成,教育处会催促区县抓紧落实。另外,教育局会尽快与青奥办联系,看看有没有其他的解决措施,比如给学生开证明信或办理临时性证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