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西主席陈武:多渠道筹措千亿资金扶持教育发展

2014年01月16日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主席陈武:多渠道筹措千亿资金扶持教育发展

  中新网南宁1月16日电(王雪 吴芳菲)1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宁开幕。广西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工作报告中表示,至2017年,广西将多渠道筹措1000亿元以上资金,扶持教育发展,逐步改变教育落后的状况。

  陈武说,强桂必先强教,富民必先启智。从今年开始至2017年,多渠道筹措1000亿元以上资金,新建1000所以上学校,改扩建一批学校。

  他介绍,广西今年启动新建幼儿园100所、义务教育学校80所,改扩建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项目800个,新建或改扩建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70所,扩建高校项目30个,启动建设10个高校协同创新中心,重点支持建设20所示范特色中职学校、40个中职专业实训基地,筹建北部湾大学等应用型本科院校,培训9万名左右的农村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

  陈武说,广西要继续对29个(县)集中连片国家试点地区和12个(县)自治区试点地区的100万名以上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施营养改善计划,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市县扩大试点范围,对全部中职学生实施免学费,对115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给予生活费补助。

  陈武表示,要树立“不建楼堂建学堂”的理念,让“再穷也不能穷孩子”真正成为各级政府的实际行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