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州: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 每天不少于3小时

2014年01月16日10:06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 每天不少于3小时

  中小学校与所在乡镇(街道)或社区签订场地对外开放协议,免费向社会开放体育场地设施;学校体育场地开放时间工作日每天早、晚相加不少于3小时,双休日、节假日每天不少于6小时(特殊情况除外)。

  昨天,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体育局等部门推进杭州市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实施办法的通知。

  “辖区内有条件开放的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率达到100%。”通知明确提出,杭州市各区、县(市)政府,杭州经济开发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是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社会开放责任主体。乡镇(街道)政府、社区居委会具体实施所辖行政区域内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

  并将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工作列入政府对乡镇(街道)、社区督查内容。每年安排专项资金,落实学校体育场地开放的管理人员、场地维修、设施配置和更新、公众责任保险等经费,切实保障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

  社区(居委会)与辖区学校签订体育场地设施资源共享协议,制定开放制度,并对外公示开放时间、管理须知等。为每所开放学校至少配备管理人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各1名,具体负责学校体育场地开放期间的管理和科学健身的辅导工作。(本报记者 魏皓奋)

(来源:今日早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