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拟3年改扩新建200余所学校缓解“入学难”

2014年01月15日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拟3年改扩新建200余所学校缓解“入学难”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 2008年当许多父母欢天喜地迎接“奥运宝宝”到来时,或许没有想到几年后孩子入学之路会格外拥挤。今年9月份“奥运宝宝”将入读小学一年级,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线联平15日透露,北京适龄入学儿童逐年递增,今年将达到18万人左右。

  线联平15日在北京市人大、政协会议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近几年北京人口出生总规律来说,北京入学儿童每年递增2万人左右。去年北京入学人数为16万,今年预计达到18万人,而这不是最高峰。

  他表示,为了满足近三年来北京适龄儿童人口高峰的入学需求,北京出台了2012—2014年“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到2014年底前,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建设200余所中小学校,提供超过16万个中小学学位。

  他称,今年,行动计划将显现成效;由于同时优化了学校布局结构,将有效缓解入学困难问题。

  不过,线联平表示,北京或将很快实行“单独二孩”政策,预计三年后将迎来宝宝们扎堆儿进入幼儿园的新高峰,之后将是入学新高峰。

  他表示,北京将继续实施新的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其中,希望可以引入多方社会资源办好学前教育,包括利用社区闲置会所改建幼儿园,或者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让适龄儿童都有学上。

  线联平认为,现行的《北京市学前教育条例》比较陈旧,希望能加快修订或者完善立法,以促进学前教育的发展。

  谈到北京进行的中考高改革,线联平表示,考生和家长不必把分数看得过重,要着重积累,培养学生灵活应用知识的能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