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体育考试,将项目选择权交给孩子

2014年01月14日14:5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育考试,将项目选择权交给孩子

  最近,我们编辑部收到一位学生家长的来信。她在信中说,自己的孩子是北京一名初三的学生,现在正在为体育考试而发愁。

  她的女儿小梦于2012年春节期间做过手术,医生说不能做剧烈运动,建议参加游泳和乒乓球。而中考体育女子必考的项目是800米跑步和篮球运球绕标志物20米往返,选考的项目是仰卧起坐和实心球,以她目前的身体条件,所考项目都不太适合。根据规定,由于身体原因,学生可以选择弃考。但弃考只能按及格的分数线记录成绩。而小梦学习成绩不错,平时也比较要强,不甘心仅得及格分数,所以现在她违背医生的叮嘱,也和其他孩子一样坚持练习考试项目,就是希望能得到比弃考多一点的分数。

  中考转眼在即,看到孩子练习的身影,作为母亲的她处于焦虑中。她渴盼在体育测试时,学生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跳绳、游泳等多种项目,让运动、锻炼成为发自孩子内心的爱好,而不是为了分数。怎么样的体育才能达到锻炼体质的目的?怎样的体育考试才能让孩子更加喜欢运动?为此,本报邀约关注体育教育的全国政协委员及体育教育一线的人士建言献策,以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来源:人民政协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