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生团队研发“视频贺卡” 附上花束扫码看祝福

2014年01月14日09:0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团队研发“视频贺卡” 附上花束扫码看祝福

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视频祝福。 刘浏 摄

  昨日,记者在南京一家花店内看到了这样的服务,收花人只要扫描花束中的一张二维码卡片,就可以收看到送花人的祝福视频,而这个软件则是由南邮一个学生团队研发的。

  记者在这家花店内看到,买花的顾客会收到一份“视频贺卡制作步骤”,按照上面的指示下载客户端,在自拍模式中便可以把自己想录制的视频上传。再使用一个“配送码”便可将这段视频与鲜花贺卡上的二维码链接起来。这样收到鲜花的人,只要用手机扫描这个二维码,就能看到一段视频祝福了。花店老板陈先生告诉记者,这种送花附视频的模式在全国尚属首次,相当受欢迎。“我们今天就有个顾客要用这样的方式求爱的。”陈先生表示,一旦打开这个视频,送花的一方也会在手机上收到提示,知晓祝福已经送达。

  记者了解到,这个软件是由南邮的研究生彭康和他的伙伴们研制出来的。“这个软件主要是三大技术,视频直播,视频分享和即时聊天。”彭康告诉记者,在这家花店合作也只是在试用阶段,还会往视频直播上发展,它还可以同时跟多个人直播。流量少是这个软件的一个突破,“我们有自己的编解码算法,同样是上传一分钟的视频,只需1兆流量,而别的客户端上传的话,iphone要30多兆流量,安卓可能要15兆左右。”(实习生 熊莉 扬子晚报记者 刘浏)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