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黑龙江专案调查研究生考试作弊事件 哈理工2015年MBA被停招

2014年01月12日21: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专案调查研究生考试作弊事件 哈理工2015年MBA被停招

  黑龙江省专案调查研究生考试作弊事件 停止哈理工2015年MBA招生

  新华网哈尔滨1月12日电(记者潘祺、王子辰)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12日紧急召开发布会,针对有媒体报道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哈尔滨理工大学考点出现通讯工具作弊事件表示开始专案调查,并停止哈尔滨理工大学MBA中心2015年招生组织工作。

  据媒体报道,在1月初的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哈尔滨理工大学考点附近出现不止一个“作弊电波”,北京一家名为智恒知艺术培训中心的考试培训机构则涉嫌考前为部分考生进行作弊培训。

  据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姜广福介绍,有关专案调查组已进入哈尔滨理工大学开展工作。12日下午,教育部也已派出工作组到黑龙江省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黑龙江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省公安厅正在组织相关力量开展侦破工作。在案件侦破以后,将尽快公布结果。

  黑龙江省工信委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杨海春说,该局将配合公安、招生部门对反映情况进行核实和跟踪监测,为公安部门立案侦查提供线索。

  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赵洪表示学校对此次事件负有管理责任。他说,学校确有违规行为,包括该校MBA中心违规与北京智恒知艺术培训中心合作从事招生活动,并派教师去北京现场确认考生资格,考场未严格执行相关监考规定等。学校已决定对相关责任人MBA中心主任、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停职检查,其他问题正在调查之中。

(来源:新华网)

(责编: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