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寒假兼职 “准毕业生”受欢迎

2014年01月12日15: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寒假兼职 “准毕业生”受欢迎

  新华网长春1月12日电(记者郭翔)“大学生寒假兼职专场招聘会”11日在吉林省人才市场举行。27家企业提供的297个寒假兼职岗位吸引了1176名大学生前来求职,163人达成意向。记者在与企业和求职大学生的交流中发现,在寒假兼职市场上“准毕业生”更受企业青睐。

  “我们打算只招收今年或明年将毕业的大学生,如果实习期间表现出色,我们将把这些‘准毕业生’作为人才储备,他们毕业后便可正式入职。”某银行信用卡中心长春分中心业务组主任陈立艳说。

  27家进场招聘的企业展位上方的电子屏上滚动着招聘岗位条件要求,记者发现不少企业标明招收“准毕业生”。即使未注明的企业,也会在面试中更倾向“准毕业生”。

  长春建筑学院大三学生洪心杓告诉记者,寒假兼职一方面可以赚些钱减轻家庭负担,同时也可以积累社会经验,“我是2015年毕业,感觉企业更愿意招大三、大四的学生。”

  长春某软件公司打算招聘一批计算机专业的“准毕业生”在寒假兼职。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张助理说:“我们更倾向招收今年和明年的‘准毕业生’作为储备干部,他们利用假期在岗位上积累技能,毕业时可以直接上岗。”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