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同济大学成立国际高级培训学院 助力中企走出去

2014年01月11日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济大学成立国际高级培训学院 助力中企走出去

  中新网上海1月11日电(记者 许婧)“同济大学上海国际高级培训学院”(筹)11日揭牌,该学院将致力于为中国“走出去”战略提供人才培训和智力服务,助力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进程中建立人才与知识储备库,从而提升中国企业迈向国际市场的实战能力。

  中国经济“走出去”已成为必然趋势,如何助推中国企业成功实施全球化战略?由同济大学、上海公共外交协会、新洲国际集团共同主办的“2014助力中国企业全球化战略新年高峰论坛”同日开幕。开幕式上,同济大学、上海公共外交协会、新洲国际集团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将共同举办“同济大学上海国际高级培训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国务院新闻办原主任、上海公共外交协会顾问赵启正,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冯国勤,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理事长李君如,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周太彤,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周祖翼、副校长吴志强等出席论坛暨揭牌仪式,赵启正、李君如分别作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表示,在过去十年间,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经历了飞跃式的增长,以房地产及建筑工程承包企业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已经在国际化的浪潮中率先迈开步伐。中国企业实现全球化战略、中国经济“走出去”已成为必然趋势。但在“走出去”过程中,对资本输出的国际市场认识不足,与之配套的公共外交理念、资源整合能力、跨文化管理等软实力有所缺失,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短板”。他们认为,未来十年,中国企业全球化将迈入一个新的阶段,当转型发展、向国际产业链的高端进发,在国际市场上有机遇,更有挑战。

  根据合作协议,该学院将面向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的现实需求,研发与企业“走出去” 相关的系列培训项目及课程体系,建立国内外优秀教师和专家资源库,开展学术研究和教学培训工作,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人才培训和智力服务。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将依托长期来开展公共外交研究和实践的经验,团结联系各界、搭建服务平台、协调各方关系,促进公共外交课程的研发工作,开展公共外交实践。新洲国际集团将协助进行海外市场的拓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