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数学阅读》:用故事讲述数学原理

2014年01月10日14: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学阅读》:用故事讲述数学原理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王修楠)正在北京举行的2014全国图书订货会上,少儿教育读物依旧是焦点之一,其中用故事讲述数学原理的《数学阅读》吸引了不少目光。

  《数学阅读》丛书是长春出版社从美国引进的大型系列数学读物,书籍提倡用生活的视角解决数学问题,将数学问题融入交通、旅游、购物等主题中,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从幼儿园到小学六年级所需具备的各种数学知识点。

  本套丛书的主编、新世纪(北师大版)小学数学教材主编刘坚告诉记者,我国的少儿数学教育常常出现学生考试成绩好却不喜欢数学的悖论,这与数学教育强调抽象概念、缺乏与实际生活紧密联系的内容有关,而国内大部分数学教育读物难以做到寓教于乐、引发孩子的好奇,从而给学生留下数学是枯燥乏味、与生活无关的印象。

  《数学阅读》丛书则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讲述了生活中隐藏在背后的数学原理。全国模范教师吴正宪告诉记者,“目前我国适合孩子们阅读的数学读物少得可怜”,这种能让学生体会到完整的数学应用过程、展现数学概念与真实世界联系的书籍正是我国教育读物市场需要的。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