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俞敏洪:我们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

2013年11月18日13:3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申宁 实习生潘金洁琼)日前,新东方CEO俞敏洪在学校20周年庆典上发表演讲时表示,我们这个时代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应该感谢时代。

他说,虽然这个时代还有很多的毛病和问题,但在中国两千年的历史中,没有哪一个时代能比现在更好了。即使是在宋朝、唐朝的时候也只是少数的知识分子和官僚才能享受到社会的繁荣。现在的中国尽管还有很多需要改革的地方,有利益集团、有官僚特权,但是毫不夸张的说,一个13亿多人口的国家,大部分人已经能够吃饱饭穿暖衣,并且还能够过上有梦想的日子,这个时代真的已经值得我们感谢。

他期待着这个时代的改变,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我们这个时代是一个飞速变迁的时代,从一个农业社会在快速的走向商业为基础的社会。在这样一个剧变的时代,我们从原来只能待在农村和城里不能动,到已经可以游遍中国和四海,从一个贫困到连一块肥皂都买不起的时代,到了这个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时代。尽管这个时代出了太多的问题,但是我相信这是一个快速进步的时代所必然面临的问题。所以我宁可相信这个时代所出现的一切,不是一种绝望,而是一种希望,不是一种堕落,而是一种进步前的搏击。我相信再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中国,将会更加美好。那个时候,中国已经建立了一系列的充满秩序和道德的体系。”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