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耗时3年零6个月 凝聚母爱的十字绣感动网友

2013年11月02日08:00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耗时3年零6个月 凝聚母爱的十字绣感动网友

  近日,一幅凝聚着母爱的十字绣感动了众多网友。

  为了给女儿筹集学费,四川省内江市单身母亲钱丽完成了长达4.6米、宽0.75米的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共计耗时3年零6个月。这位母亲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为它寻一个好买家。在光明网看到这一消息后,网友们纷纷感慨“母爱伟大”,并呼吁大家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这对母女。

  “现在巨幅的十字绣很难卖,价格高又没有收藏价值,真的会有人买吗?”有网友道出了自己的担心。不过很快一位来自山东的网友直接开出价格,希望能尽快解决钱丽母女的燃眉之急——“能联系上这家人不?我出5万元!”一位北京网友幽默地称赞这些爱心人士:“土豪,我顶你们,我要是有钱也一定高价买下它。”此后又有很多网友询问钱丽的联系方式。

  凝聚着母爱的十字绣引发了大家的高度关注,在这背后则是网友们对母爱的领悟。在生活中,母爱并不体现为轰轰烈烈的事迹和伟大的举动,而是像钱丽一样,浸透在平凡、普通的一针一线中,然而却编织出一个美丽而真挚的愿望——让女儿上学!

  “钱丽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当年她一个人在工地上做小工,拉扯我和弟弟长大,还供我读了大学。”一位来自黑龙江的网友回忆说。另一位来自海南的网友评论:“也许我们不能体会什么是母亲的责任,也无法想象作为一位单身母亲的困难,但我相信钱丽是所有伟大母亲中的一员,母爱是无私的。”

  或希望出资相助,或感慨母爱厚重,凝聚着母爱的十字绣让网友们在虚拟空间真实地体会到了人间大爱——看来,在这里,从不缺少温暖。(记者 刘通)

(来源:光明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