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复旦投毒案嫌犯被提起公诉 被控犯故意杀人罪

2013年10月31日07:0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旦投毒案嫌犯被提起公诉 被控犯故意杀人罪

  曾经轰动全国的复旦大学研究生投毒案,目前案件审理有了新进展。10月30日下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披露,该院已正式受理上海市检二分院对嫌疑人林森浩的公诉,公诉方指控涉案人以投毒方式故意杀人。法院将择日公布庭审日期。

  ■新闻回放

  ●4月1日

  复旦大学2010级在读医科研究生黄洋出现身体不适,当晚被送至该校附属中山医院就诊。入院后,黄洋病情加重,先后出现昏迷、肝功能衰竭等症状。医院组织了多次全市专家会诊,但未发现病因。学校要求医院全力救治,并请上海警方介入调查。

  ●4月9日

  黄洋的师兄孙某收到神秘短信提醒注意一种化学药物。但黄洋已中毒太深。

  ●4月11日

  上海警方通报,在黄洋的寝室饮水机残留水中检测出有毒化合物成分。

  ●4月12日

  基本认定黄洋同寝室的林森浩有作案嫌疑。

  ●4月13日

  林森浩被警方带走,并很快承认了投毒事实。

  ●4月16日

  经抢救无效,黄洋去世。

  ●4月19日

  上海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长微博表示:上海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嫌疑人林森浩,并首次披露案情。经警方初步查明,嫌疑人因生活琐事与黄洋关系不和,心存不满,3月31日中午,将其做实验后剩余并存放在实验室内的剧毒化合物带至寝室,注入饮水机槽。

  ●4月25日

  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林森浩依法批捕。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