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2岁小学生出版两部小说 称写作是一种享受

2013年10月30日16:50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岁小学生出版两部小说 称写作是一种享受

  今天,翔宇中学初一数学实验班学生、12岁女孩宋芊钰在六年级时创作的8.5万字的小说《猫与少女》由新蕾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她继今年3月18日出版《最后一只寒冰兔》之后创作的第二部小说。

  从2012年8月16日开始动笔写第一部小说《最后一只寒冰兔》,到2013年7月15日《猫与少女》完稿,11个月里,当时上六年级的宋芊钰不但写了两部小说,而且还写了35000多字的散文。写作期间,宋芊钰的学习并没受影响,小升初毕业考试,她数学和英语在班里分别考了第一名和第二名。

  作为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小升初的考试压力是非常大的。即使这样,她依旧没有放弃写小说、写散文。曾有一段时间她让爸爸在接她放学时带着笔记本电脑,一上车,就噼里啪啦地开始敲字。到家后,她合上笔记本,背着书包上楼开始写作业。有时看到她学习太累了,父母就劝她暂时把写小说的事放一放,可宋芊钰却认为写作对她来说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快乐,更是一种放松。如今,已升入翔宇中学数学实验班的她目前正在创作第三部小说《路口》,计划写10万字的《路口》已经写了3万多字。(记者 赵晖)

(来源:天津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