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建个人征信系统 地铁逃票者将不能当教师

2013年10月29日11:24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建个人征信系统 地铁逃票者将不能当教师

  因为地铁逃票造成个人诚信不良记录,或许将导致不能报考公务员、不能当教师、不能进入大企业工作。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燕爽在10月27日举行的全国首届教育伦理学学术研讨会上表示,上海正将地铁逃票纳入个人征信系统,有望在多领域人才选拔中使用。

  燕爽表示,上海地铁每年有20万人次逃票行为,市民道德素质堪忧。市文明办与市经信委、申通地铁集团公司等共同开展了地铁逃票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加强诚信建设。在地铁北新泾站进站口醒目位置,记者看到这样的告示牌:“逃票一次,羞悔终身。冒用免费乘车证件、使用假证、逃票等违规者的信息,将被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发布者为上海市文明办与上海地铁。

  据介绍,上海将加快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进程,从信用信息记录、共享和使用,形成“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的配套管理机制,失信者将在升学、就业、信贷、生产经营、个人消费等方面受到制约。

  燕爽说:“待相关条例法规通过后,我们将推动征信系统在各领域的使用,比如考公务员、应聘中小学教师,具有不良诚信记录的人报考应聘时可能受到限制;如果大型国企也采用征信系统,不诚信者将无法得到工作的机会。” (记者 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